条草

填坑准备ing

[JQ][KQ]嫂子饺子醋

  之前封校时写的,现在想起来觉得挺应景的于是发一下。

当时写的没逻辑,忘见谅


——————

      江停还在办公室时,就看到楼下那辆路虎。直至夜幕降临,人都散尽了,那辆车也没开动。


  江停终于踏出市局,而那车上的人也下来了。


  一张讨厌的脸,晦气。


  “大哥明晚要见你。”阿杰挡住江停的路,凑的太近,江停能看见杰呼出的白汽。


  “明晚市区加班,没空。”江停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漠。


  严冬腊月,阿杰倒也不嫌冷,年轻人的火力透过单衣似乎能传到江停身上。


  “这你不需要管,大哥说他刚从国外回来,想让你给他接风。”


  “我知道了,”江停越过阿杰想离开,刚走两步便被人拉住手腕,炽热的温度透过皮肤传来。


  “我送你回去吧。”阿杰道。


  “放手,我自己有车,”江停对他说话总带的冰碴子,“你要是太闲了,就尽快把方片J的位置让出去,省的下次再现场被我毙了。”


  阿杰力道大,握着江停手腕的手却温柔。纵使温柔,阿杰仍是强硬地把人往车边拽。


  江停今天有些疲惫,不想打斗,便也随阿杰去了。


  只是阿杰开车前,听见副驾的江停挑衅般说道:“你可真不把你大哥放在眼里。”


  。


  次日果然风平浪静,连着几年春节没放假的警察们直至下班都感到不可思议,一个个雀跃着和江停打过招呼回家过除夕去了。


  只有江停整日都没精打采,又是等到最后一个才离开市局大楼。


  接个屁风,死国外算了。江停想。


  路人行色匆匆,皆洋溢着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欢喜。当然江停并不觉得这欢喜和他有什么关系


  江停走进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两包速冻水饺,外加一瓶醋,回了家。


  闻劭在恭州的接风宴自然不是他负责的,但江停心下了然,阿杰的意思是闻劭要见他。


  他不知道闻劭什么时候到,也不是很关心,敷衍的下了水饺,打开越来越乏味的春晚节目。


  厨房咕噜咕噜的水声与电视声在空气中交融着才算给房子添了一丝人气


  不多时。消息通知音响起,短信内容只有三个字:“我到了!”


  江停听到门外脚步声,慵懒的起身开门。


  说来这还是他们自幼时分别后第一次见面。


  来人风尘仆仆,却又风度翩翩修身得体的黑色正装,一眼便看得出是刚从社交场合抽身。


  房门狭小,等闻劭进来后,江停才看见后面还跟着阿杰。阿杰冲他笑了笑,堪称胆大妄为地用充满色情意味的眼神打量着他,尤其是他深藏进深色高领毛衣里的脖颈。


  “接风宴不在我这儿办。”江停冷漠地扔下一句话,静候闻劭的反应。


  “我刚从国外回来,想见你一面是人之常情。”闻劭深情款款,如同在和恋人说着情话。


  “可真不敢当。”江停冷冷一笑。


  闻劭也不脑,脸上露出堪称完美的微笑。


  “这儿没什么好招待各位的,自便吧。”


  说罢自顾地去厨房看还未煮熟的水饺。


  片刻后外面传来动静,好些个人来回走动,还有其他琐碎的声响。


  待江停再出去时餐桌上已经摆满琳琅满目的菜品,以及红白啤酒。


  江停可算看出来,闻劭这是有备而来。非要搁他这儿吃上一顿年夜饭了。


  江停盛了碟饺子出来,顺手拿来那瓶新买的醋。


  那两人丝毫不觉得尴尬,大方落座,闻劭甚至一副主人的架势,绅士地把餐具摆放在两人面前。


  谁他妈年夜饭吃得有我这么舒心。江停心里想着,接过闻劭递来的筷子,戳着空碟子。


  席间只有客厅电视传来春晚节目尴尬的笑声和碗筷乒乓,再没谁开口。


  江停不愿意讲话,闻劭抻着不开口,大哥不说话阿杰要是开口那就是没礼貌没分寸了。


  待到江停实在忍受不了时,闻劭开了瓶红酒,将早已准备好的高脚杯递给江停,道:“喝一个?”


  江停允了,任闻劭起身给他倒酒。


  闻劭倒好两杯红酒,与江停轻轻碰杯,慢慢抿了口。


  江停则将杯里红酒一口全干,酒渍将嘴唇染的鲜红。


  阿杰瞥了眼江停鲜亮的嘴唇,喉头一动,不由想起昨夜一些脸红耳赤的画面。


  他心里怦怦乱跳,有些紧张,更多的是刺激。


  碍于闻劭在场,他不敢过多表现,却又看见闻劭捏上了江停的手腕。


  “别这样喝,伤身。”


  闻劭语气宠溺温柔,听在阿杰耳中则是另一番滋味。


  阿杰在蘸料碟里添了些醋,一个个吃着江停煮的速冻水饺,吃得没滋没味,而热烈的内心却看着江停冷漠的神色愈燃愈烈。


  。


  

评论(59)

热度(1255)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